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男足小组赛开打 巴西人渴望逆袭夺金

记者 黄宇龙
2016年08月05日08:1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西人对这枚金牌,不是渴望,是发疯

男足是每届奥运会赛程最长的比赛,小组赛在开幕前1天就开打,金牌则要到闭幕前一天才决出。巴西作为举世闻名的足球王国,历史上曾5次夺取世界杯,号称“五星巴西”,但从未摘得奥运男足金牌。本届奥运会,巴西男足精英到位,内马尔甚至为了奥运会而放弃了美洲杯,巴西人能如愿吗?

减压力,巴西队远离里约

本届奥运男足共16支球队参赛,巴西、阿根廷墨西哥日本被确定为第一档次球队,德国是第四档,葡萄牙则是第三档。这多少与球迷对这些国家的成年队印象有差距。分组结果为A组巴西、南非、伊拉克和丹麦,B组瑞典、哥伦比亚、尼日利亚和日本,C组斐济、韩国、墨西哥和德国,D组洪都拉斯阿尔及利亚、葡萄牙和阿根廷。比赛分几个赛场,首都巴西利亚的国家体育场(A组大部分在此)、萨尔瓦多新水源体育场(C组大部分在此)、圣保罗、贝洛奥里藏特、玛瑙斯亚马逊竞技场(B组大部分在此)以及里约阿维兰热奥林匹克体育场(D组大部分在此)。

昨天在女足赛场遇到一位巴西记者,他说,把巴西队安排在远离里约的地方其实也是用心良苦,“里约太热闹了,全世界记者都在这里,不能让内马尔他们在这里比赛”,这其实也是为了让巴西队减小压力,四分之一四场比赛也都不在里约,巴西人可谓用心良苦,“只要他们决赛能出现在马拉卡纳,那之前的一切都没问题。”巴西人同样这样表示。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这次居然把巴西人的老对手阿根廷队放在了里约。

非洲队总会有惊喜

欧洲四支代表队丹麦、德国、葡萄牙和瑞典,其实就是2015年欧洲U21锦标赛的前四强球队,按照规则,奥运前一年的欧洲U21四强自动获得第二年奥运参赛资格。这四支球队的实力其实差距很大,半决赛,葡萄牙居然5比0击败德国,瑞典4比1击败丹麦。决赛,瑞典与葡萄牙闷战120分钟0比0,最终点球决战,瑞典获胜。

南美地区三支参赛队,巴西是东道主,阿根廷和哥伦比亚则是2015年南美U20锦标赛的冠亚军,全部5场比赛,两队都保持了不败,决赛阶段的阿根廷更是打出4胜1负,进10球丢2球的战绩,随后这支球队又参加了U20世青赛和COTIF杯邀请赛,比赛经验较为丰富。

非洲三支代表队,南非、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其实含金量都不低,要知道非洲有非常严格的奥运足球预选赛体系,前期预选赛打3轮,之后8支队伍打小组赛,然后是半决赛、决赛,前三名入围奥运。最终,非洲区,尼日利亚获得冠军,阿尔及利亚是亚军,南非则点球击败塞内加尔,幸运获得第三名。但尼日利亚获得资格后打的友谊赛成绩都很差,有点放任。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