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十人南非顽强防守 巴西国奥0-0南非国奥

2016年08月05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姆瓦拉(左)全力防守内马尔 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人民网8月5日电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3:00,奥运男足A组东道主巴西国奥迎战南非国奥。本场比赛,巴西几乎全场占据主动,数次对南非球门造成威胁但是没能转化成进球,巴西球员加里布埃尔-热苏斯打空门却射门中柱。南非球员姆瓦拉拿到两张黄牌后被罚下场,但是巴西国奥也没能抓住多一人的优势。最终,巴西国奥0-0被十人南非国奥逼平。

第3分钟,南非率先获得机会,多利前场送出直塞球,孟斯巴禁区线附近面对出击的门将没有办法晃开,起脚时门将已经完全倒地封住了射门空间,球被门将扑出。第10分钟,莫迪巴右边路带球内切后,禁区前沿一脚低射,偏出右门柱。第27分钟,南非前场打出配合,多利禁区中路接到传中球后将球回做,马苏库迎球直接一脚抽射打偏。但是这个球边裁举旗示意多利接球时已经处在越位的位置。

第28分钟,内马尔左路接应队友的横传球,利用脚下技术扣过一名防守球员后起脚远射,被门将奋力将球挡出底线。第30分钟,巴西前场任意球机会,内马尔将球罚到前点,罗德里戈的头球攻门顶歪。第40分钟,巴西左路传中,内马尔在弧顶位置将球卸下来,右脚直接抽射,门将飞身将球托出横梁。半场结束,比分没有发生变化,0-0。

莫里斯(左)和卢安拼抢 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易边再战。第49分钟,多利左路突到底线附近后将球横传到门前,门将倒地将球扑了一下后没有球员将球碰到,皮球滑出底线。第51分钟,巴博萨前场小角度起脚打门,但是角度太正被门将没收。第59分钟,场上情况发生变化。姆瓦拉对塞卡犯规,裁判对其出示第二张黄牌,然后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南非少一人应战。

第69分钟,巴西错失一次必进球的机会。卢安禁区内左侧横传到后点,热苏斯门前面对空门,但是近距离的射门不偏不倚打在立柱上后弹出。第72分钟,内马尔前场左路带球内切一脚远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77分钟,内马尔给巴博萨传出好球,巴博萨中路的倒钩射门被门将稳稳抱住。第87分钟,卢安前场的远射打飞。最终,双方均未能敲开对方的大门,巴西国奥0-0南非国奥。

巴西国奥首发:1-维瓦尔顿、2-塞卡、6-道格拉斯-桑托斯(84'13-威廉)、3-罗德里戈-卡伊奥、4-马尔基尼奥斯、16-蒂亚戈-马亚、5-奥古斯托(67'8-拉菲尼亚)、17-安德森(61'7-卢安)、10-内马尔、9-加布里埃尔-巴博萨、11-加布里埃尔-热苏斯

替补:18-尤尔森、13-威廉、14-卢安、7-卢安、8-拉菲尼亚、12-华莱士、15-罗德里格

南非国奥首发:16-库内、2-马乔霍、4-姆瓦拉、5-库切、7-马苏库(58'莫里斯)、11-莫迪巴、12-孟斯巴、10-多利、14-莫帕、18-梅科阿、13-莫巴拉(70'15-恩钱加塞)

替补:1-费布罗利、3-马利佩、6-马贡亚马、17-莫尔拉内、8-桑道斯、15-恩钱加塞、9-莫里斯

(责编:体育实习 赵子森、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