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女足首战0比3负巴西 布鲁诺:出线目标不变

记者 亢雪松
2016年08月05日08:3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足出线目标不变”首战0比3负巴西 主帅满意球员表现

里约奥运女足比赛昨天提前开战,时隔八年重返奥运赛场的中国女足小组赛首战就对上了巴西队,最终以0比3败给东道主。

布鲁诺 输球不输自信

作为里约奥运会中国军团第一支亮相的运动队,中国女足肩负着不小的压力。出征里约的这支女足只有1人拥有奥运资历,昨天首发阵容的11名球员均是“奥运新兵”。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认为第二个球丢得有点可惜,因为此前一段时间中国队曾处于较为有利的局面。尽管失利,但他认为对于女足姑娘们没有什么好批评的,因为“她们已经付出所有”。

布鲁诺承认中巴两队存在较大差距,巴西是足球王国,中国却没有深厚的足球文化氛围。而且,从力量、个人能力上来看,中国女足同样存在差距。虽然失利,但是布鲁诺并未失去信心,“中国队小组出线的目标保持不变,输了一场战斗不代表输掉整个战役,第二、第三场我们都会非常努力去应对。”布鲁诺说。女足队长李冬娜也表示,“第一场输了,但它不会影响我们的信心。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我们会抬起头、挺起胸。”

南非 决定能否出线

输掉首战后,中国女足暂时在E组排名垫底。下一场,她们将迎战揭幕战中0比1不敌瑞典队的南非队。若想完成小组出线的最低目标,此役必须全取三分。

目前中国女足与南非女足同积0分,但在净胜球上处于劣势,下一场中国女足将与南非女足展开正面交锋,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女足能否小组出线。中国女足在奥运会赛场上还未与南非女足有过交锋,双方最近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09年,这支进步神速的南非女足已同当年那支球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按照出线规则,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队伍均可晋级八强,中国女足依然有机会。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