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女足比赛率先打响 中国女足不敌东道主

记者 谢泽楷
2016年08月05日09: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女足比赛率先打响 中国女足不敌东道主

再大的期望也敌不过现实的实力差距,中国女足还是输了。但首轮输球不意味着失去希望,更重要更关键的比赛还在后头。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里约奥运会比赛正式开始,率先进行的女足首轮小组赛中,中国女足以0比3不敌巴西女足。

本场比赛,两队在场面和结果上表现出来的实力差距很悬殊。巴西女足控球率超过六成,全场射门次数是19次,中国女足只有两次;巴西女足19次射门中9次射正,中国女足则是0次;巴西女足全场角球次数是15次,中国队是4次。赛后,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说:“她们已经付出了所有的努力,我们面对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技术身体更强一些,拥有很强的力量,同时还有非常好的个人能力。(实力差距)不是3个月到6个月就能改变的,这是需要长期努力的过程。”

本届奥运会,中国女足的目标是小组出线,只要她们在接下来两场小组赛中表现足够好,仍有机会以小组第2名或3个小组中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之一出线。北京时间8月7日6时,中国女足将对阵南非女足,若要掌握出线主动权,中国女足必须赢下这场比赛。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