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首战“梦之队” 中国男篮不紧张

2016年08月05日09: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首战“梦之队” 中国男篮不紧张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李博闻 单磊)里约奥运会一上来就要面对世界篮坛公认的头号强队美国中国男篮从主帅到队员却没有感到太多紧张。4日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他们在谈及“中美大战”时都表示,要抱着学习的态度,发现自身与“梦之队”存在的差距。

中国男篮所在的A组堪称“死亡之组”,除了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冠军美国,小组赛对手还包括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美洲冠军委内瑞拉,以及通过落选赛突围的两支欧洲劲旅塞尔维亚法国,其中被称为“梦之队”的美国队将是中国男篮的第一个对手。

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表示,球队一定会抱着学习的态度去面对美国队,现在没有任何本钱去和美国队对抗。在他看来,现在美国队有12名参赛队员,甚至再找12个,再找12个,再找12个,也还是会有很多值得中国队去学习的。

即将迎来第四次奥运之旅的核心易建联说:“美国队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要珍惜这样的机会,放平心态,适应这种高强度的比赛。”对于身边很多首次亮相奥运赛场的队友,他表示,这对球队而言是一次很大的挑战,很多年轻球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世界大赛,需要这样的比赛来提高水平,每场比赛对手都很强,需要提高专注度。

今年夏天被NBA休斯敦火箭队选中的周琦承认与美国队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与美国这样的世界强队交手机会很难得,但他也强调,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小组赛。

三年多时间里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正式名单的睢冉此刻内心比较平静,他说自己清楚球队的战术体系,还有在球队中的职责。“还是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也没有说太多的紧张和激动”。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五战皆没。

中国队与美国队的小组赛首战将于6日打响。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