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射箭:排位赛韩国逞威 金优镇破男子世界纪录

2016年08月06日07: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排位赛韩国逞威 金优镇破男子世界纪录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杜白羽)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箭项目排位赛当地时间5日开战。传统霸主韩国队再次展示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在男女个人和团体项目的排位赛中均高居榜首,其中金优镇以700环的成绩,打破了男子反曲弓个人世界纪录。

当日比赛中24岁的金优镇以700环的成绩,打破了同胞林东铉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699环的男子反曲弓个人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林东铉当时的世界纪录也是在奥运会排位赛中创造的。

男子个人赛排位第二的美国选手布·埃利森成绩是690环,第三位的意大利选手帕斯夸卢奇成绩是685环。中国选手排位最高的是第17位的顾雪宋,成绩是670环。

在男子团体排位赛中,金优镇领衔的韩国队以2057环的成绩排在第一,这一成绩比韩国队在伦敦创造的世界纪录低了30环。美国队落后33环排名第二,意大利队以2007环排在第三。中国男队在团体排位赛中位居第六位,成绩是1997环。

在当日下午进行的女子比赛中,韩国队更是势不可挡。崔美善以669环的成绩排在个人排位赛第一,张惠珍和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老将奇甫倍分别以666环和663环的成绩排名二、三位。在团体排名中,韩国女队毫无悬念地以1998环一骑绝尘,领先第二位俄罗斯60环,中国队以1933环排名第三。

女子个人方面,吴佳欣以653环排名第六,是中国选手中排名最好的一位。

6日射箭赛场将产生男子团体项目的金牌。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