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绿色”的巴西

2016年08月06日07: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6日电 北京时间7:00,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开幕式第一次焰火升腾时,场地中央绿色圆环中间出现一棵小树,意味着绿色的和平。在影像的变化中,演员们变幻队形,把我们带入神秘而又令人兴奋的亚马逊丛林当中。亚马逊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雨林,达到50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半个中国的面积,而且水资源非常丰富,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淡水。巴西在控制砍伐森林方面颇有建树,过去十年被砍伐的森林面积减少了80%。巴西政府承诺,将来十年彻底杜绝滥伐森林的现象,全世界的植物种类有22000多种,巴西就有超过19000多种,而亚马逊占这其中的40%,生物多样性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开幕式现场宣布,每一位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将会种下一颗巴西当地的树木,这一万多棵树就是里约奥运会给人们留下最宝贵的奥运遗产。绿色环保理念作为一条重要线索在今晚演出当中反复出现。巴西通过这样的表演向我们展现了一个热爱环保的国家。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