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女子重剑 许安琪轻装上阵

记者 刘艾林
2016年08月06日08:5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子重剑 许安琪轻装上阵

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今晚将在蒂奥多罗奥林匹克公园内的青年竞技场展开,最终的决赛时间则要等到明天凌晨,这也是中国代表团首日的夺金项目之一,参加比赛的共有三位巾帼女将。她们分别是许安琪、孙玉洁和孙一文。这其中世界排名第一的许安琪是夺金希望最大的选手,她也在赛前表示自己的目标只有一个——站上最高领奖台。

2012年伦敦奥运会,许安琪曾在决赛中替补出场帮助女子重剑队获得了中国击剑历史上首枚团体金牌,但并未在个人赛中亮相。四年过去,她已经成为了中国女子重剑队的主力选手。许安琪说:“我的个人目标肯定是拿冠军,至于如何夺冠,那就要把过程做好。我现在谈不上兴奋,就像平常打世界杯、世锦赛时的感觉一样,也没有太强烈的紧张感。我之前在青岛封闭训练时大腿根部拉伤了,现在还没有全好,会对跨弓步和冲刺进攻有一定影响,不过没关系,我会尽量让自己恢复过来。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受凉感冒,比赛时放松心情发挥出训练水平就可以了。”和许安琪一起出战个人赛的还有现世界排名第九的孙一文和世界排名第十五的孙玉洁,后者曾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了个人赛铜牌,经验丰富。孙玉洁在抵达奥运村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现在只想顺其自然做好每天应该做的事,让自己全身心投入比赛当中。至于结果如何不太重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明晨4时15分,希望中国女剑客能交出最完美的答卷。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