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开幕式悬念 你猜对了吗?

2016年08月06日09: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幕式悬念,你猜对了吗?

北京时间今晨7时,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正式揭幕。开幕式上最大的悬念,莫过于主火炬由谁点燃以及如何点燃。那么,观看了直播的你,这些悬念都猜对了吗?

原来这么点火,你想到了吗?

主火炬点燃的那一刻,点燃方式与你此前的猜想是否一样?

此前,大家都在猜,巴西既然是足球王国,由足球运动员点燃主火炬,似乎顺理成章,而点燃主火炬的最热门人选,非“球王”贝利莫属。他老人家也早就表示过,“如果我在点火仪式现场,那将是非常美妙的事情。或许,我可以给巴西带来好运。”贝利还透露过,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均曾邀请他“点火”,“我会在开幕式前一天作决定。”

不过,在巴西媒体发起的“最理想点火人”民意调查中贝利仅列第四,高居首位的是网球名将库尔滕——巴西首位大满贯单打冠军,曾世界排名第一。

至于点火方式,开幕式主管莱昂纳多·卡埃塔诺曾卖关子:可能用气球,也可能用射门。若用射门方式,贝利应该是最佳人选,当然也不排除巴西当家球星内马尔“空降”点火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主火炬点燃后,次日将被转移至里约市中心附近的港口区,这也是里约通过办奥运而大力改造的区域。究其原因,是因为马拉卡纳体育场只承办开、闭幕式和部分足球比赛,不承办田径比赛。这是奥运会史上首次田径比赛与开、闭幕式在不同场地进行,所以将主火炬转移,能让更多人感受奥运氛围。

依帕内玛女孩,你记住了吗?

文艺表演是开幕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导演组介绍,公园、多元、欢乐是本次开幕式的三大“支柱”,亚马孙热带雨林等元素贯穿其中,同时强调绿色和环保。

导演组成员梅雷莱斯说,“在里约举办奥运会,不可能不提狂欢节,因为狂欢节是这里人们的生活方式。”他还表示,这个全球体坛盛宴若不邀请运动员跳一跳桑巴舞,不奏起小清新调调“波萨诺瓦”,不展现狂欢节上的绚丽激情,又怎能让人感受到南美风情呢?

开幕式上,巴西“国宝级”名模吉赛尔·邦辰演绎的依帕内玛女孩,势必将被更多人所知晓。依帕内玛是里约一片海滩的名字,因歌曲《依帕内玛女孩》而闻名全球,备受巴西人青睐。

“高挑、古铜色皮肤、年轻、可爱,这个来自依帕内玛的女孩轻轻走过,而她走过时每一个人都不禁惊叹……”开幕式后,将有无数人哼起这首歌的旋律。(记者 黄志阳)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