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首次“踩场”状态上佳 孙杨轻松迎接第一战

记者 王嫣
2016年08月06日09:2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次“踩场”状态上佳 孙杨轻松迎接第一战

北京时间8月7日9:30左右,里约的泳池中将决出400米自由泳的金牌,作为中国队夺金热门,孙杨投入了最后的备战训练中。从首次进入比赛场馆“踩场”的表现看,孙杨上佳的状态让人欣喜。

当地时间8月4日,孙杨现身本届奥运会正式比赛场馆——里约奥林匹克公园水上运动馆OAS进行适应性训练,这也是孙杨到达巴西后首次进入正式比赛场馆训练。场内训练的孙杨依旧轻松自如,身上贴着带有“CHN”字样的红色肌内效贴布,背影霸气尽显,为国家荣誉拼尽全力的决心可见一斑。训练过后,孙杨自己也比较满意,他表示场馆里水质很好,水感很棒,灯光和氛围都很能调动气氛,让自己更加兴奋,训练状态非常好。这一切都让人开始期待他在接下来400米自由泳中的表现。

除此之外,孙杨还将参加2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

和伦敦一样,里约奥运会上,孙杨的三个项目将是“中国泳军”力争在奖牌榜上取得出色成绩的关键。实力上的优势加上近期的好状态,孙杨是当之无愧的热门。

今年6月,美国游泳大奖赛圣克拉拉站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孙杨以1分44秒82的成绩,打破之前朴泰桓保持的赛会纪录摘得金牌,而后在备受关注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尽管决赛孙杨退赛,但他在预赛中游出了3分43秒55,是今年世界第二的好成绩。如今,宝剑已到出鞘时,正是孙杨发挥全部实力的时刻。

抵达里约之后,孙杨训练中始终保持最好状态。而里约奥运村的生活条件也一直是网友关心的重点,其中种种尴尬,难免会给运动员带来一些不适。不过在入驻奥运村之前,孙杨已做了充分准备,前不久在自己的微博上,孙杨就告诉大家自己一切都好,请大家放心。

伦敦后的四年,孙杨为我们展示了一个更加成熟的自己,平静稳重之下更显深厚功力,这让所有人都期待他“名杨里约”的一刻。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