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深V

里约最前线:我们没钱,但是我们走心

杨磊
2016年08月06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由于之前的种种原因,里约奥运会还未开始就被冠以“史上最差”的头衔,没人对开幕式抱有太大的期望,但是巴西人却凭自己天生的热情和艺术基因,给世界奉上了一场算不上精彩绝伦但绝对出人意料的演出。

总导演巴里奇曾说:“虽然我们没钱,但我们走心。” 整场开幕式,没有炫目的光电特效,也没有令人叹为观止的高科技,有的只是巴西人真实生活的写照,桑巴、舞蹈、Bassa nova的慵懒曲调,没有过分的修饰,只是让人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巴西风情。对于一场预算不到伦敦奥运会十二分之一的开幕式,已经不能要求更多。

巴西作为足球王国,整个开幕式却完全没有展现足球的内容,不得不说这很意外。但是纵观整场开幕式,令人拍案叫绝的精妙创意无处不在。用弹力绳索勾勒出的简单案,却包含了巴西厚重而悠久的历史;堪称巴西文化瑰宝的桑巴舞没有成为开幕式的主角,却又在整个演出中无处不在;代表团出场,每位运动员奉上一颗种子,这个并没有被重点突出的环节却成为最大的亮点,当郁郁葱葱的枝叶从树种箱中生长出来时,一个前所未有的绿色五环展现在世人面前,令人叹为观止;火炬虽小,却化身为万物之源——太阳,其中蕴含的深意耐人寻味……

里约奥运会在争议声中为世界奉献了一场朴实无华,但又令人记忆深刻的开幕式,圣火已燃,奥运开启,巴西已经用行动证明,里约奥运会必定会在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留下自己光辉的印记。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