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薛原: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以环保为主题 创意出奇制胜

2016年08月06日19: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温静 实习生丁允淇)北京时间上午7时,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隆重举行。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本届奥运会开幕式以环保为主题的创意,起到了出奇制胜的效果。

薛原说:“环保是本届奥运会的理念、主题,在表演环节中,专门有一章讲到环保,讲到地球面临环保的危机,讲到气候变暖、碳排放等问题,特别浓墨重彩的一点是最后绿色的五环,这个绿色的五环是完全回归自然的方式,在开幕式中,五环的展示是很重要的。这些年一般都是高科技的声光电的各种手段去展示,本届奥运会开幕式通过这样一个非常绿色的方式去展现五环,非常好地呼应和表达了对于环保这种理念的传递,这个创意还是起到了出奇制胜的效果。”

“本届奥运会在细节上下了很多工夫。” 薛原说,“引导每个代表团入场的,不再是年轻漂亮的女孩举着引导牌,是有男有女,而且骑着三轮车,以往没有这样的形式。另外跟代表团旗手一起入场的还有一个小朋友,小朋友手里都拿着一盆植物,好像是亚马逊雨林濒危的一些植物。”

薛原认为,里约奥组委利用很多小细节,向大家传递环保的理念,展示巴西民族文化。巴西的符号就是桑巴,这在开幕式很多环节上都有所展示,不管是音乐还是舞蹈都柔和进来了这种元素,除了绿色以外,巴西还向全世界传递一种欢乐、开心的感觉。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