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薛原:巴西三大球实力不俗 本土作战有望创造佳绩

2016年08月06日19: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温静 实习生刘笑言)北京时间今早7时,第三十一届夏季奥运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隆重举行。下午,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做客人民网,对东道主巴西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前景做出分析。

薛原说:“足球排球和沙滩排球是巴西的传统优势项目。巴西的三大球都有良好基础,又是本土作战,可能会有较好表现。”

“巴西人天生热爱运动,在当地海滩上,踢足球、打排球的人非常多。”薛原说,“足球自不用说,是巴西的第一大运动,可以看作是像桑巴一样熔化在巴西人血液里的运动。巴西足球队中有很多著名的运动员,比如女足的玛塔。”

提及“足球王国”的其他优势项目,薛原表示,“巴西的三大球都不错。篮球也有较高水平,今天开幕式上最后护旗出来的也有篮球运动员,可见巴西篮球在国际上有相当影响力。另外,排球也颇具实力,巴西女排在前两届奥运会都是冠军,本届奥运会将冲击三连冠。”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