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薛原:田径“后势”明显 年轻运动员值得关注

2016年08月06日20: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温静 实习生刘笑言)8月6日7时,2016年里约奥运会正式开幕。下午,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做客人民网,对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作出展望。

谈及中国代表团的优势,薛原认为传统强项仍是基本盘,而基础大项也有突破可能。“跳水乒乓球羽毛球体操举重射击等传统优势项目是取得好成绩的保障”,薛原说,“我们也希望在田径、游泳、自行车、水上项目等金牌大户上有所突破”。

“这次田径的‘后势’比前几届更为明显,”薛原表示,“从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看,男子跳高、跳远都形成了集团冲击的现象,虽然运动员可能还达不到冲击冠军的水平,但是进入前八的有三四个人,形成一种‘后势’,这是一种非常值得关注的现象”。

随着中国田径家底变厚,许多新秀崭露头角,他们的训练效果与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具竞争力。薛原表示:“传统优势竞走是主要夺金点、男子4×100米接力去年也有不错成绩、田赛项目中涌现出一批有冲劲的年轻人、女子投掷项目也有一定优势,这些都值得我们格外关注”。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