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薛原:首金看重临场发挥 运动员放下包袱是关键

2016年08月06日21: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6日电 (温静 实习生刘笑言)8月6日21时30分,里约奥运会即将决出首金。今天下午,人民日报体育副部主任薛原做客人民网,就中国队冲击首金形势和本届奥运会看点进行分析。

今晚,中国队将派出易思玲和杜丽作为双保险冲击首金。“这里面除了实力和能力,更重要的是心态、状态和临场发挥。”薛原说:“运动员要把所谓首金的包袱放下,其实金牌都是一样的,只是产生时间的顺序而已。只要能够把自己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很多事情都是顺理成章的”。

中国射击队的心理建设及临场发挥的稳定性方面历来优于一些欧洲国家。薛原表示,“中国射击队有专门的心理辅导师,常给队员做心理按摩、帮大家调试。射击选手都没有什么表情,要把所有的精力集中在比赛中。我国射击队有很好的传统,我国第一枚奥运金牌就是射击队拿到的,这些年也有较好的延续”。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