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杜丽错失首金 家乡人民:“银牌也不孬”

2016年08月07日00: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杜丽错失首金 家乡人民:“银牌也不孬”

新华社济南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萧海川)北京时间6日晚9点半,中国射击选手杜丽以资格赛第一名进入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以一环之差最终获得银牌。虽然憾失金牌,杜丽家人及山东老家的观众都纷纷为其点赞,“银牌同样值得称赞”。

一直在山东沂源老家观看比赛的杜丽母亲齐元珍笑着说,“有点失望,也挺高兴的”。

山东省体育局来了20余人的观赛团,一位工作人员赛后分析说,“杜丽资格赛打得太好,心理有压力了,不过银牌也不孬”。

跟随姥姥在沂源老家过暑假的杜丽儿子庞梓仁也为妈妈鼓掌,“希望妈妈取得好成绩,我长大后也要当运动员,要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

济南市民郑昊说:“杜丽是我的女神,新规则真刺激,银牌同样值得称赞。”

杜丽启蒙教练、沂源竞技体校校长周士兵也在杜丽家中观看比赛,他说,“虽然有点遗憾,成绩还是不错,虽然没有金牌,还是为中国升起了一面国旗,为国争光了”。

杜丽还将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周士兵说:“作为专业运动员,打完这场比赛,她会忘掉这场比赛,用我们专业术语‘打一发甩一发’,发发重新开始。杜丽加油吧!”(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