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许安琪、孙玉洁出师不利止步女重个人赛32强

2016年08月07日01: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许安琪、孙玉洁出师不利止步女重个人赛32强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6日体育专电(王浩宇、陈威华)里约击剑比赛6日开赛,打头阵的中国女重队在个人赛遭遇重创,世界排名第一的许安琪和伦敦奥运会季军孙玉洁均首战失利无缘16强。

许安琪在32强赛的对手是31号种子、来自法国的玛丽·弗洛朗丝,开赛后双方咬得很紧,直到对手在第二局后半段连续得分获得10:6的领先优势。落后的许安琪加强主动进攻,但收效不佳,第三局迅速被对手拉开比分,最终8:15落败。

对于这场有些意外的失利,许安琪表示自己今天的发挥“比较糟糕”,第一次在奥运赛场打个人赛还是有些发紧,“刚开始盯得挺紧的,但后来被现场的气氛影响了,对手的助威团一欢呼,我就感觉有点慌,落后的时候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

中国队当天率先出场的孙玉洁遭遇的是世界排名第37位的韩国选手康英美,面对这个从未交手过的对手,孙玉洁显得不是特别适应,在第三局崩盘以10:15告负。赛后孙玉洁经过混合采访区两眼通红,脸上还留着泪痕,倍感失落的她婉拒了中国记者的采访。

止步首轮的名将并不止许安琪和孙玉洁,7号种子盖尔曼(罗马尼亚)、3号种子洛古诺娃(俄罗斯)以及伦敦奥运第四名申雅岚(韩国)也未能晋级16强。(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