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孙杨400米自进决赛 英小将破男子100米蛙世界纪录

2016年08月07日03: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孙杨400米自轻松进决赛 英国小将皮提打破男子100米蛙世界纪录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王春燕)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6日在奥林匹克水上项目体育馆拉开帷幕,在当日中午进行的预赛中,英国小将皮提成为首位在里约打破游泳世界纪录的人,他以57秒55改写了男子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中国好手孙杨轻松晋级4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不过叶诗文在预赛中被淘汰。

男子400米自由泳卫冕冠军孙杨在预赛中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轻松晋级,他和老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同组,孙杨从100米起就确立了领先,最后以超过第二名一个身位的优势轻松晋级,成绩是3分44秒23。不过,美国人德怀尔以3分43秒42的成绩名列预赛第一,澳大利亚小将霍顿以3分43秒84排在第二,第三名是意大利人戴帝,成绩是3分43秒95,孙杨的预赛成绩是第四。北京奥运会此项目冠军朴泰桓则排在第10,无缘决赛。

孙杨赛后表示游完第一枪,心态能放得更轻松一些,“感觉还不错,晚上放松心态,尽力游,”他说。

朴泰桓出局后仍旧保持着微笑和风度,他用英文接受了几位中国记者的采访。他说:“没进决赛我有一点伤心,但是我还好。我准备的时间太短了,而且也很久没有参加大赛了。”

“我很享受和孙杨、霍顿这样的优秀运动员比赛,上次和孙杨一起比赛还是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他说。

叶诗文的状态无法和四年前伦敦奥运会同日而语,这位卫冕冠军未能晋级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她和周敏在预赛中同组,叶诗文排在小组第7,周敏第8。

小将陈欣怡和伦敦奥运会100米蝶泳亚军陆滢都晋级了女子100米蝶泳的半决赛,李响晋级了男子100米蛙泳的半决赛,汪顺在男子400米混合泳预赛中名列第10,无缘决赛,另一名小将邱子傲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也被淘汰。(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