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庞伟斩获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

2016年08月07日04: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庞伟斩获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林德韧)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6日在里约德奥多鲁奥林匹克射击场发挥了正常水平,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比妻子杜丽的银牌略差一点成色。41岁的老将黄春荣为越南代表团获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

因为东道主选手费利佩·阿尔梅达闯进了决赛,射击决赛馆差点被巴西观众掀翻了房顶。射击比赛需要安静,但巴西人不管那个,甚至带来了喇叭助威。

巴西小伙子阿尔梅达也争气,直到最后一枪之前还领先0.2环。在他以10.1环完成最后一射后,他的同胞们挥舞国旗,嗨到爆棚。

面对几乎是奥运射击史上最嘈杂的决战时刻,越南老将黄春荣顶住压力,打出了完美的10.7环,逆转获得冠军。要知道,这是越南奥运史上的第一块金牌。

稳稳地打完最后一枪后,黄春荣挥舞双拳,激动异常。他说:“这是我永生难忘的时刻。周围的一切对我没有任何影响,我只想打好每一枪。”

庞伟的妻子杜丽在稍早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最终收获银牌。庞伟的境遇和妻子差不多,他在资格赛中也打了第一名,但根据最新规则,资格赛成绩不带进决赛,所以还得从零开始。

决赛中的庞伟遇到了波折,第一枪就打了个8.7环,这让他陷入了一路苦苦追赶的逆境。第13枪,庞伟又鬼使神差地打出8.7环,基本葬送了他的金牌梦,最终获得铜牌。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说:“我一直朝着冠军去努力,但出了两个8环,这让我和前面的人差得太远了。很遗憾没有奏响国歌。”

中国队另外一名参赛队员蒲琪峰没能进入决赛,获得铜牌的庞伟还将参加男子50米慢射比赛。(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