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韩国“一哥”孙兴民:期待带领球队戴着奖牌回家

2016年08月07日06: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一哥”孙兴民:期待带领球队戴着奖牌回家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7日里约奥运会男足小组赛次轮比赛前,效力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的韩国球星孙兴民接受了国际足联网站的专访。他表示非常期待在第二轮小组赛中与德国队交锋,并希望能带领韩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赢得一枚奖牌。

作为韩国队本届奥运会阵容中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孙兴民在首场球队与斐济的交锋中就取得了进球,帮助球队8:0横扫对手。“很幸运我们在上半场就取得了进球,打开局面后我们拥有了更多空间、更多机会。我对球队首场表现并不是百分百满意,我相信我们能做得更好,”孙兴民说。

当谈到7日即将面对的德国男足时,孙兴民表示这支德国国奥队有许多他想见的老熟人。“这对我来说是一场特别的比赛,我认识他们许多球员,比如尤·布兰茨和拉·本德尔,我们曾经是队友,想到这些我就特别兴奋,你知道能代表自己的国家和德国队交手是我长久以来的梦想。”孙兴民说,“德国队员们个人能力都非常强,他们大多数都在德甲踢对抗强度很高的比赛。作为曾经在德甲踢球的队员,我当然会给我的队友们分享一些情报,帮助球队与德国队周旋。”

谈到德国国奥队主教练霍·赫鲁贝施,孙兴民表示明天比赛中一定会和这位汉堡队的传奇人物打个招呼。韩国人说,汉堡是他的第二个家,他曾在那里度过一段永远不会忘怀的美好时光,他也很想念汉堡的球迷们。谈到韩国国家队现在的德国籍主帅施蒂利克,孙兴民说,很高兴能在国家队遇到一位讲德语的教练,自从德国人2014年世界杯后接手韩国队,韩国队在战术上和整体上都提升很快,韩国足球两年时间里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作为本届奥运会上名气最大的亚洲足球明星,孙兴民说他现在参加比赛已经形成一种独到的减压方法。“人们谈论我只是因为我在德甲联赛和欧冠联赛中表现还不错,但很愧疚我现在一个联赛冠军都还没有拿到。人们希望我能在这支韩国队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我觉得我已经足够强大,有勇气去面对压力,”韩国人说。

孙兴民已经代表韩国国家队参加过两届亚洲杯、一届世界杯,不过参加奥运会男足比赛对这个24岁的年轻球员来说,还是第一次。“我们国奥队的主帅申台龙是个很有勇气的人,我很小的时候就与他熟识,聊过很多。我来这不是为了玩,虽然可能会很艰难,但我还是想戴着奖牌回家,”孙兴民说。(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