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首金得主思拉舍:爱上射击缘于跟父亲一次打猎

记者 肖赧
2016年08月07日06:5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思拉舍爱上射击缘于跟父亲一次打猎

“不是杜丽、易思玲表现不够好,而是思拉舍实在太出色”,这样的评价,成为昨天里约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的共识。思拉舍是谁?这位19岁的美国女孩又是凭借什么一战成名?

直到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结束后,中国记者们才在混合采访区看清楚,这个将杜丽、易思玲两大奥运冠军选手拉下马的美国小姑娘还是个19岁的大学生。在昨天的比赛中,她是所有8名决赛选手中表现最稳定的一个,她所有20次射击的成绩都在10环以上,以至于就连现场美联社的记者都惊叹:“这个小个子女生真的打疯了!”

比赛中那个始终表情平静、心理稳定的思拉舍场外是一个羞涩的小姑娘,在被各路记者提问时,她总是会说“谢谢、非常荣幸”这样的礼貌用语。

思拉舍生于1997年2月,和很多身材高挑的美国女孩子不同,她的身高只有1米55,但就是这样一个小个子女生却拥有其他女孩所不拥有的成熟与心理稳定性。作为美国奥运射击队最年轻的选手,思拉舍曾经梦想成为一名花滑选手,可是5年前随父亲完成一次狩猎后,她爱上了射击。凭借心理优势,思拉舍在去年全美锦标赛上夺得5枚奖牌,而直到里约奥运会开赛前3周,这个小姑娘还在为一张奥运入场券努力竞争着。由此来说,她的夺冠尤为难能可贵。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