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举重 龙清泉、黎雅君力争双金

记者 王子轩
2016年08月07日07:0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举重 龙清泉、黎雅君力争双金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中国举重队就将在本届里约奥运会的举重台上正式亮相。凌晨2点半,中国女举的小将黎雅君在53公斤级中率先出场,等到早晨6点,出任中国男举先锋的是56公斤级选手龙清泉。两位选手在各自项目中都具备强大的实力,中国举重队有望第一天亮相便收获两枚金牌。

在开幕式当天上午,黎雅君在训练馆进行了45分钟的训练。这是她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而且虽然有三人已经来到里约,此刻却只有她一人出现在训练馆。一般对于举重运动员来说,赛前降体重是最大的困扰,不过黎雅君并没有这个烦恼。训练结束后,心情颇佳的她开玩笑说:“其实最大的烦恼是,这几天太饱了。奥运村比想象的好很多,我们经常在周边散步,最重要的是不用当维修工,没有东西坏掉。”

黎雅君所在的53公斤级本来有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那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娅。由于被查出涉嫌在2012年服用禁药,祖尔菲娅被禁赛,所以具备实力与黎雅君掰手腕的只剩下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许淑净4年前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银牌。

黎雅君的比赛结束后不久,中国男举也将迎来自己本届奥运首场战役,担任先锋的是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的龙清泉。8年前,龙清泉是中国第一个90后奥运冠军,如今这个长了一张娃娃脸的湖南伢子已为人父,是这支队伍中不折不扣的老将。在今年4月进行的国内奥运选拔赛中,他虽然抓举输给了上届奥运会在伦敦摘银的吴景彪,但是总成绩达到了300公斤,而后者挺举砸锅,从而得以时隔8年重返奥运赛场。

龙清泉在本届奥运会中最大的对手是朝鲜名将严润哲。2012年伦敦奥运会,严润哲以B组选手的身份出奇制胜,随后在仁川亚运会与去年的休斯敦世锦赛中均击败中国选手,而且成为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虽然在对决中并不占优势,但是龙清泉此前在国内封闭集训时训练状态相当不错,所以这次还是很有希望改写彼此之间的交手记录。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