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掌声献给难民代表团 

记者 黄志阳
2016年08月07日07: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掌声献给难民代表团

昨天开幕式代表团入场环节,在东道主巴西代表团出场前,一支特殊队伍的亮相赢得了响彻全场的掌声。这支团队就是奥运史上首个难民代表团,是国际奥委会为了帮助难民中的运动员继续其运动生涯而做出的创举。难民代表团的运动员们挥舞着国际奥委会会旗,脸上绽放出灿烂的微笑。

难民代表团共有10名运动员,他们来自南苏丹、叙利亚、刚果(金)和埃塞俄比亚,将参加田径、游泳、柔道等项目比赛。此刻,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团结一致,尽力比赛,向全世界证明,即便夺金的希望不大,他们依然是很好的运动员。这些运动员并不代表任何国家或地区,若能拿到奖牌或金牌,现场将升起国际奥委会会旗、奏响国际奥委会会歌。

难民代表团的旗手罗斯·纳西克说:“能以旗手身份带领大家进入马拉卡纳体育场,我感到很骄傲,但我并不紧张,接下来要开始专注比赛了。”

来自南苏丹的詹姆斯是首次到外国比赛,“这几天和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在奥运村一起吃饭、健身,还遇见了我最喜欢的运动员,特别高兴”。

“我们是一支经历了磨难的队伍,代表着全球数以百万计的难民群体。”难民代表团团长泰格拉·洛鲁佩激动地说,“这支队伍要让人们意识到难民问题的严重性,让人们认识到难民也是我们中的一员。尽管他们失去了家园,但他们一样可以拥有和他人同样的权利。”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