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开幕式 球王去哪了?

记者 陈鹏 方奕昕
2016年08月07日08:3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幕式 球王去哪了?

作为巴西国宝级人物,贝利点燃南美大陆首届奥运会的圣火显然是众望所归。然而,贝利非但没有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甚至连开幕式都没有出席。人们不禁要问,球王到底去哪了?

就在上个月,75岁的贝利刚刚迎娶了小自己25岁的日籍女友青木玛希亚,情场上成功上演“帽子戏法”。据贝利自己透露,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都曾正式邀请他参加奥运会开幕式。

贝利自己给出的理由是身体欠佳,早在2012年他就在巴西国内做过股骨头置换手术,但并不成功,不但行走不便,还有非常强烈的痛感,此前他曾不止一次抱怨那次手术出了问题。所以在去年年底,贝利又在美国纽约进行了修复手术,尽管已经过去了半年多,但老球王的行动依然需要借助拐杖。

单单一个健康原因就让贝利缺席奥运会开幕式?每当有这样的事情出现,所谓的“阴谋论”也会随之浮出。据悉,医生已经同意贝利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健康并不是最大的问题。那么真正的缘由到底是什么呢?通过这几天与里约市民和志愿者聊天来看,贝利在里约的人气似乎并不是太高,这与他出自桑托斯不无关系。要知道,桑托斯可是圣保罗州的球队,里约奥运会怎么能够接受让一个圣保罗人来点燃圣火?

此外,美国的一家信用卡公司是贝利的赞助商,而本届奥运会的赞助商中却有另一家信用卡公司,正是由于利益冲突,赞助商自然不会同意球王为死对头站脚助威。不过此说已被澄清。

从开幕式来看,无论是巴西代表团旗手马奎斯,还是最后一棒火炬手德利马,整个巴西似乎是有意淡化“足球王国”的概念,让整个世界认识一个全新的巴西,证明在这片土地不单单只有足球。

尽管没有出席开幕式,贝利还是在社交软件上发布了一条状态。“我的精神和力量与你们同在马拉卡纳体育场,愿上帝保佑你们!”球王为里约奥运会送上了祝福。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