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女足时隔8年重返奥运斩获首胜 央视盛赞谭茹殷

2016年08月07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谭茹殷中前场远距离吊射破门

人民网8月7日电 (杨丽娜 实习生张华琴)北京时间8月7日早上6点,中国女足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2-0战胜南非女足,获得了时隔8年重返奥运舞台的首场胜利。比赛上半段,中国女足不停地出现失误,多次进攻无果。在进行不断调整之后,逐渐抑制住对手,开始大举进攻,全场轰出了29次射门并取得两粒进球。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女足将在北京时间8月10日迎战瑞典女足。

在谈到中国女足与南非的比赛时,央视解说刘嘉远认为,“中国女足对南非快速反击的节奏很不适应,防守中失误也多。事实上只要对南非女足稍微一逼抢,她们的进攻质量就会大打折扣。我们在站好位置的基础上,不要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盲目上抢,对手是没有什么机会的。”

点评上半场表现时,刘嘉远认为:“女足上半场的精神状态有些飘忽,送的大礼不少,对手一度有单刀后防的问题要小心,对手进攻多靠个人能力,但这样送大礼,还是很危险。”

对于南非20号赞姆比,刘嘉远赞不绝口:“说她是南非头号球星一点不为过,1对1防她是每个后卫的噩梦,太能跑了,比赛到了82分钟,还能像开始那样突破。”

下半场,女足后防线稳健了很多。第88分钟,谭茹殷上演精彩的中前场吊射破门,刘嘉远惊呼:“谭茹殷太棒了!或许她自己也没想到,进球太漂亮了,估计现场的巴西观众吓了一跳。”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