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400米自孙杨惜败摘银 赛后失声痛哭网友打气

2016年08月07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遗憾摘银,赛后忍不住痛哭。人民网记者 陈晨曦摄
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遗憾摘银,赛后忍不住痛哭。人民网记者 陈晨曦摄

人民网8月7日电 (杨丽娜 实习生王真真)北京时间8月7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展开争夺,中国选手孙杨最终以3分41秒68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选手马克·霍顿以3分41秒55拿到金牌。虽然孙杨无缘成中国第一位卫冕者,但在接下来的1500米自由泳上仍有希望圆梦。

比赛结束后,孙杨看到自己的成绩非常难过。走出泳池,孙杨一直低着头。一边用毛巾擦拭身体一边快步走出场地。就连身边在招呼他接受现场采访的央视记者刘京京,他也选择摆手婉拒采访。走过混合采访区时,孙杨被众多熟悉的中国记者拉住,站下来接受采访时,孙杨最先还试图调整自己低落的心情,和大家微笑以对。但在被问及现在的心情时,孙杨突然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失声痛哭,和现场熟悉的记者抱在一起,哭泣长达三分钟。在情绪宣泄之后,孙杨还是很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情,再次微笑着接受了大家的采访。在采访中孙杨也表示,“希望尽快调整,在接下来的项目中赛出好成绩。”

孙杨表示自己状态不错,但冲刺不够,当时有点看不清对手,有影响。谈及首金压力,孙杨表示会有,毕竟是检验自己训练成果的关键时刻,非常遗憾。谈及霍顿,孙杨说,不想对别人评论过多,做好自己。

央视解说周雅菲评论称:“孙杨已经竭尽全力,他和霍顿几乎是相差无几,为孙杨感到可惜,但孙杨尽了最大努力,无论是否赢得金牌,都要将尊敬给他,感谢孙杨带给我们这么惊心动魄比赛。”

虽然孙杨遗憾的摘得了一枚银牌,但是众多网友们还是给孙杨送去了鼓励。有网友表示:“无论你们的奖牌是什么颜色,你们都是我们的骄傲,加油。”网友“songsong566”表示:“孙杨不哭!你已经很棒了,在顶着那么大的压力之下!调整好状态,期待你接下来更精彩的表现!”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