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第一比赛日综述:中国无金牌入账

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
2016年08月07日11: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黄春荣为越南代表团射落奥运历史上首金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北京时间8月7日中午,里约奥运会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共产生12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夺无金牌入账。

在金牌榜上,澳大利亚代表团以2枚金牌位列第1位。在奖牌榜上,中国代表团以2银3铜暂列第11位,澳大利亚代表团以2金1铜位列首位,匈牙利以2金排名第二,美国以1金4银排名第三。

中国:2银3铜 “玲丽”错失首金 孙杨400米自由泳摘银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运动员杜丽获得银牌,易思玲获得铜牌;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庞伟摘得铜牌;击剑女子重剑个人赛中,孙一文在铜牌赛中以15-13战胜法国选手瑞米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两届奥运会获得女重个人赛铜牌;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0.13秒的差距获得银牌,未能帮助中国队拿下首金。

国际:黄春荣为越南赢得奥运史上首金 霍斯祖打破叶诗文纪录

男子公路自行车比赛中,比利时选手范阿维玛特以6小时10分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拿下里约奥运会比利时代表团首枚金牌,丹麦选手弗格桑以毫秒只差获得第二,波兰选手玛杰卡以6小时10分10秒获得第三。

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年仅19岁的美国小将思拉舍以总成绩208环力压杜丽获得冠军,为美国代表团赢得本届奥运会的首金。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越南选手黄春荣以最后一枪10.7环、总成绩202.5环几乎完美的表现,为越南代表团射落奥运会历史上首枚金牌,巴西选手费利佩吴以202.1环获屈居亚军,中国选手庞伟以180.4环获得季军。

柔道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阿根廷选手帕累托战胜韩国选手严博勇获得冠军。男子柔道60公斤级决赛中,俄罗斯选手米特罗诺夫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斯梅托夫获得冠军。

男子射箭团体比赛中,韩国队兵不血刃,以6-0轻取美国队获得金牌,美国队获得银牌,铜牌由澳大利亚队获得。

击剑女子重剑个人比赛中,意大利选手费艾米古13-15不敌匈牙利选手斯扎兹,获得银牌,后者摘金,铜牌归属中国的孙一文。

举重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泰国选手塔娜桑以抓举92公斤、挺举108公斤、总成绩200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印度尼西亚选手阿古斯提亚尼以抓举85公斤、挺举107、总成绩192公斤的成绩获得亚军,日本选手村上荣四郎以抓举81公斤、挺举107、总成绩188公斤获得季军。中国举重队由于战略调整临时换下该项目选手侯志慧,所以无中国选手参加。

游泳男子400米 个人混合泳的比赛中,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和濑户大也分别以4分06秒05和4分09秒71的成绩获得冠军和季军,亚军由美国选手卡利什获得,成绩是4分06秒75。

备受瞩目的游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遗憾的以0.13秒之差负于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意大利选手黛提获得第三。前三名成绩分别是:3分41秒55、3分41秒68、3分43秒49。

游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匈牙利选手霍斯祖以4分26秒36的打破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欧洲纪录的表现强势夺冠,美国选手迪拉多落后4.97秒获得第二,西班牙选手加西亚落后6.03秒获得第三。伦敦奥运会冠军、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叶诗文预赛发挥不佳无缘决赛。

游泳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澳大利亚队以3分30秒65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和大洋洲纪录获得冠军,昔日游泳霸主美国队以3分31秒89破美国国家纪录的成绩获得亚军,加拿大队以3分32秒89获得季军。

中国代表团其他比赛动态

另外,中国男篮首战以62-119负于美国队,中国女篮68-90负于加拿大,中国女足2-0南非女足,中国女排2-3惨遭荷兰女排逆转。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