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许安琪启蒙教练:失败并不可怕,相信她能够越挫越勇

2016年08月07日12: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许安琪启蒙教练:失败并不可怕,相信她能够越挫越勇

8月6日,中国选手许安琪在比赛中。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个人重剑比赛中,中国选手许安琪以8比15不敌法国选手坎达萨米遭淘汰。 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新华社南京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陆华东)在北京时间6日晚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中,排名世界第一的夺冠热门许安琪遗憾止步第一轮。得知消息后,许安琪的启蒙教练、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重剑教练朱美芳说:“比赛结果很遗憾,但失败并不可怕,只要及时调整,我相信安琪一定能够越挫越勇。”

击剑运动,尤其是个人赛,偶然性很大。”朱美芳说,“虽然安琪赛前排名世界第一,但是能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实力都不容小觑,场上任何一个小小的失误,都有可能被对手抓住,使自己陷入被动”。

里约奥运会开赛前,许安琪曾坦言自己之前在青岛封闭训练时大腿根部拉伤,正在逐步恢复。对此,朱美芳说,击剑运动对腿部力量要求很高,腿部伤病难免会影响安琪跨弓步和冲刺进攻等技战术的正常发挥。

“安琪是我看着长大的,平时训练十分刻苦,希望大家不要给她太大的压力,继续支持安琪。”据朱美芳介绍,许安琪刚开始学击剑时,比同期其他孩子小五六岁,但她却从不偷懒,教练布置的训练任务每次都是不折不扣地完成。除此之外,她还经常在业余时间给自己“加练”。

1992年许安琪出生于江苏南京一个军人世家,爷爷是参加过渡江战役的老兵,爸爸是海军士兵。受家庭环境的熏陶,许安琪很早就养成了男孩子般的坚强性格。朱美芳说,13岁时母亲的去世也曾让安琪遭受打击,“我当时很担心她会垮下去,但是生活的苦难却使她变得愈发坚强”。

作为击剑名将,许安琪曾少年得意,15岁时便击败奥运冠军,也曾在2010年的亚运会遗憾丢金,但她很快便战胜挫折,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替补登场逆转韩国选手,为中国首次夺取奥运会女子击剑团体金牌立下功劳。

“我希望这次安琪也能够尽快从个人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汲取经验教训,为接下来的女重团体赛做好准备,”朱美芳说。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