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第二比赛日看点:郭文珺或射落中国首金

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
2016年08月07日12: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郭文珺或射落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

关键词:卫冕 吴敏霞 雷声 黎雅君 陆滢 女子射箭团体 龙清泉

北京时间8月7日19:00至8月8日11:00(巴西当地时间8月7日08:00-24:00),里约奥运会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一共产生14枚金牌。中国射击运动员郭文珺将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向里约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首金发起冲击。

时间:8月7日20:00 看点:郭文珺能否三连冠

女子10米气手枪历来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陶璐娜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该项目冠军,郭文珺更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伦敦奥运会两次问鼎。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派出了郭文珺和张梦雪的阵容。老将郭文珺将全力冲击该项目金牌,力争实现三连冠的伟业。中国队在该项目的最强的竞争对手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乌克兰选手科斯塔维克,她在2014年米兰世锦赛上获得了该项目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

时间:8月8日01:50看点:女子射箭团体

中国队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亚军,这次派出曹慧、齐玉红、吴佳欣组合。三位选手均没有奥运会经验,其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是吴佳欣,目前排名世界第7。这个项目最大的夺冠热门依然是韩国队。

时间:8月8日02:30看点:黎雅君出战女举53公斤级比赛

在2016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上,黎雅君曾以抓举104公斤、挺举128公斤、总成绩232公斤拿下该项目三枚金牌。由于黎雅君主要的竞争对手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亚被禁赛,劲敌只剩台北选手许淑静,但许淑静在仁川亚运会破纪录夺冠后,整体状态下滑较为严重,黎雅君保有冲击金牌的希望。

时间:8月8日03:00看点:吴敏霞出战女子3米板双人比赛

这是中国跳水“梦之队”本届奥运会上出赛的首个分项比赛。卫冕冠军吴敏霞/施廷懋组合此前在该项目上所向披靡,在今年2月的跳水世界杯上,她们以339.60分蝉联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有很大的希望在巴西再次拿下冠军。更值得关注的事,这是吴敏霞的第四届奥运会,她若在该项目上摘金,她将以5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在奖牌总数上超越邹凯(5金),成为中国体坛“奥运之王”。

时间:8月8日04:45看点:雷声迎来卫冕之战

雷声、马剑飞、陈海威联合出战男子花剑个人赛。雷声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本届奥运会将力争卫冕。此外,陈海威实力也不容小觑,在里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大赛国际剑联世界杯上海站中,他力拼拿下第三。中国队的对手方面,美国选手马塞拉斯、日本选手太田友贵也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时间:8月8日06:00 看点:龙清泉出战男子举重56公斤决赛

龙清泉在本届奥运会中最大的对手是朝鲜名将严润哲。2012年伦敦奥运会,严润哲以B组选手的身份出奇制胜,随后在仁川亚运会与去年的休斯敦世锦赛中均击败中国选手,而且成为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虽然在对决中并不占优势,但是龙清泉此前在国内封闭集训时训练状态相当不错,所以这次还是很有希望改写彼此之间的交手记录。

时间:8月8日09:00陈欣怡、陆滢出战女子100米蝶泳比赛

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钱红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此后刘黎敏、陆滢均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银牌。近段时间陈欣怡状态较好,2016年4月4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陈欣怡夺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陆滢作为一名老将,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本届奥运会陈欣怡和陆滢都有机会向奖牌发起冲击。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