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第27名,卫冕冠军叶诗文“急坠”

2016年08月07日15:05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27名,卫冕冠军叶诗文“急坠”

“我不会太纠结于金牌。对我来说,经历了很多,能够超越自己就是一种成功,金牌并不是衡量成功的唯一标准。”

叶诗文对失败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两金震惊世人,到里约奥运会无缘决赛——今晨在400米混合泳预赛,仅游出第27名的成绩。

从2013年起,叶诗文的状态就一直走下坡,那一年在训练中的血乳酸值一直偏低,意味着她的身体容易疲劳。上一个奥运周期无论多大运动量睡一觉又生龙活虎的状态一去不复返,训练量也随之受到影响。2013年的世锦赛,她颗粒无收。

2014年,叶诗文不小心扭伤了脚踝,一块指甲大小的脆骨再次将其竞技状态拉到低谷。2015年的喀山世锦赛,叶诗文在200米混合泳仅获第八,400米混合泳无缘决赛。

体重的波动又令竞技状态进一步下滑,叶诗文经常整夜失眠,心理压力导致她一度患上中度抑郁症。

里约奥运年,叶诗文的状态一度上升,但最终还是无力重返巅峰。今晨经过混采区时,她只能说无悔。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