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韩雪:夺金仍要看孙杨 日本泳坛开始崛起

2016年08月07日19: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郝帅)北京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展开首日较量。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1秒68遗憾获得银牌,无缘卫冕。接下来中国游泳队还有哪些夺金点,会遇到哪些竞争对手?游泳世界冠军韩雪做客人民网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接下来的比赛主要夺金点还是在孙杨身上。”韩雪说,“希望孙杨能够吸取400米自由泳错失金牌的经验,因为霍顿一定还会出战1500米的自由泳,他的年纪又比孙杨年轻了四五岁,通过今天的比赛能感觉出来这名运动员是技术非常全面的选手,他的技术方面已经接近完美了,这是一名不到20岁的年轻选手很难出现的状态。”

这两年世界泳坛的格局变成了一个百花齐放的状态,每个国家都有相对而言优势的项目。韩雪表示:“这两年日本的崛起,我们需要提高警惕。目前,日本游泳的整体水平上来了,他们的后备人才和训练方法是他们优势,我们不可小看这样的对手。”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