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军团>>网球

里约奥运网球女单首轮 郑赛赛2-0击败拉德万斯卡

2016年08月07日03: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7日电 北京时间8月7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继续进行网球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首次出战奥运比赛的我国小花郑赛赛发挥出色,面对实力强劲的赛会5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她从一开始就压制住了对手,最终耗时1小时40分钟以6-4/7-5完胜对手,爆冷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卡萨金娜,后者苦战三盘以3-6/7-6/6-1逆转了突尼斯人贾贝乌尔。

首盘比赛,两人开局进入状态较快,各自保发后战至3-3平,第7局,A-拉德失误增多,郑赛赛抓住机会实现破发,并在第8局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以5-3领先,此后两人互保,郑赛赛6-4先下一城。

第二盘郑赛赛越战越勇,双方在前两局各自保发后她就在第三局先声夺人,强势破发后再次逃过两个破发点保发,早早以3-1建立起优势;之后A-拉德万斯卡尽管稳住了阵脚,但是也迟迟觅不得破发机会,这样比分交替上升到郑赛赛5-4领先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中国小花打得有些保守,结果遭到回破,但是波兰人在第十一局平分后因双误送出破发点,郑赛赛再次破发后以6-5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这次中国小花没有手软,强势保发以7-5锁定胜利,爆冷晋级第二轮。

(责编:李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