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小丫出场记

2016年08月08日02: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小丫出场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 题:中国小丫出场记

新华社记者张薇 卢羽晨

压分的早场比赛,还是从特别容易出现失误的平衡木开始,清一色奥运零经验的中国体操小丫没有怯场,尽管失误在所难免,但小姑娘们的奥运赛场首次亮相值得骄傲。

为了从容出现在早上9:45的里约奥运会第一场女子体操资格赛中,姑娘们5点就起了床,7点便离开运动员村奔向赛场。“之前几天要是没训练都是睡到自然醒,今天就早点起来,化化妆,总比赶时间好。”16岁的王妍说。

为了应对冷气吹得过猛的场馆,姑娘们也是做足准备,不仅把长款棉服穿进了赛场,王妍还抱着暖水袋,商春松更是半途贴起了暖宝宝。平衡木没有落木失误,小姑娘们笑着给自己打气。

第一次登上奥运舞台,王妍说自己“也紧张,也兴奋”,出战全部4个项目,她给自己的表现“打90分”。小姑娘赛后笑得挺甜,但其实腰伤还在影响着她的发挥。“(女团)决赛前先要把腰调整好”。

比王妍年长4岁的商春松是中国女队的队长,虽然在这支队中她经验、整体实力都最为出色,但赛前感冒发烧让她甚至差点错过奥运首秀。据她透露,队伍曾因她生病考虑换人,毕竟“发烧有四五天没有练,自己体力上还是有点虚”。

不过,最终出现在赛场上的商春松咬牙坚持了下来。尽管跳马下法时跪了一下,但“反正没什么影响,失败也能进(全能决赛)”,“相信我到全能决赛会有更好表现,因为经历了这场比赛,然后体力也都恢复了”。

商春松给自己的资格赛表现打了70分,因为“对我来说还是有点遗憾。我一直想平衡木进决赛,在家练得也不错,其实今天更大胆一点,更放开一点,应该会更好一点”。说到这里,商春松声音有些哽咽。

采访中,平时并不喜欢过多感情流露的商春松主动提到了自己的“精神动力”。“前天我的教练张导坐飞机从圣保罗出发,凌晨3点来看我,下午又飞回去,我特别感谢张导来看我,跟我说说心里话,让我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另外,虽然世锦赛高低杠冠军范忆琳、主项自由操的毛艺在她们最擅长的单项上也都没有拿出最高水平,但商春松已经开始提醒大家:“我们经过这场比赛,后面比赛会更好,会更放开,更享受比赛过程。”(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