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美国女篮首战即创得分纪录

2016年08月08日03: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女篮首战即创得分纪录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 单磊)连续五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美国女篮7日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首战中以121:56狂胜塞内加尔队,迎来开门红的同时还打破了自己在奥运会赛场的单场得分纪录。

此前美国女篮的单场得分纪录是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114分。

一上来美国队就打出一波13:0,以16:2领先对手,两队间巨大的实力差距让较量从一开始就没有任何悬念。全场下来,美国队抓对手失误得分高达43分,塞内加尔只有两分,美国内线得分66分,塞内加尔为12分,快攻得分方面,美国队砍下41分,塞内加尔只有可怜的5分。

整场比赛美国全队7人得分上双,斯尔特、陶乐西和福尔斯都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其中陶乐西的15分全部来自三分球。美国队在半场就以64:21领先,而塞内加尔全队只有一人得分上双,迪昂得到10分,美国队最大时的领先优势达74分,最终以65分的优势大胜,两队分差超过了塞内加尔队的得分。(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