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孙杨200自头名晋级半决赛 宁泽涛出场接力仍无缘决赛

2016年08月08日04: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孙杨200自头名晋级半决赛 宁泽涛出场接力仍无缘决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王春燕)6日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一枚银牌的孙杨7日以预赛最快成绩晋级了20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

虽然6日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中输给了澳大利亚小将霍顿,并且输得很遗憾,只差0.13秒,但孙杨7日显然又充满斗志,以1分45秒75的头名成绩晋级了200米自由泳半决赛。德国名将、本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以1分45秒78排在第二,南非名将克洛斯、日本名将萩野公介、美国人德怀尔也都顺利晋级半决赛。伦敦奥运会和孙杨并列收获该项目银牌的韩国名将朴泰桓没有晋级半决赛。

备受关注的喀山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宁泽涛当日完成了自己的奥运首秀,不过虽然有他出场,但中国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仍旧无缘决赛,第二棒林永庆在出发时抢跳,中国队被取消了成绩。俄罗斯队、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位列预赛前三名。

浙江小将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预赛中表现出色,以53秒01排在预赛第二,仅次于法国名将拉库尔,后者以52秒96名列第一。徐嘉余的老对手、日本人入江陵介排在预赛第八。

在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近来状态有所恢复的傅园慧以预赛第九进入半决赛,成绩是1分0秒02。美国选手贝克以58秒84领先,澳大利亚名将西博姆以58秒99名列预赛第二。

女子100米蛙泳预赛中,史婧琳以1分6秒55的成绩名列第五进入半决赛,美国小将莉莉·金以1分5秒78名列预赛第一,奥运冠军、立陶宛名将梅卢提特和俄罗斯名将叶菲莫娃也都晋级半决赛。

另外,在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美国名将莱德茨基险些打破世界纪录,最后以3分58秒71的奥运会纪录头名晋级决赛。中国小将张雨涵排在第九,遗憾地无缘决赛。(完)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