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张梦雪为国夺首金 90后称霸射击场

2016年08月08日05: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张梦雪为国夺首金 90后称霸射击场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林德韧)25岁的张梦雪传承了中国女子气手枪的辉煌,此前默默无闻的山东姑娘射落了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首块金牌。当日射击比赛的另一个冠军也是90后,26岁的澳大利亚人斯金纳夺得了女子飞碟多向金牌。

女子10米气手枪是中国射击队的王牌项目,过去四届奥运会,中国人三度夺冠。郭文珺是北京和伦敦的冠军,在更早的悉尼,第一名是陶璐娜。

张梦雪是逐渐找到状态的。资格赛第七名,勉强晋级的她在决赛前四枪打得并不好,全部都在10环之下。但从第五枪的10.8环开始,张梦雪越打越准,最终以以199.4环的较大优势夺冠。

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的张梦雪说:“我的目标低,压力小吧。教练团队和师姐郭文珺都给了我很多帮助,感谢他们。”

志在冲击奥运三连冠的名将郭文珺打得并不好,她资格赛的成绩只有378环,无缘决赛。32岁的老将说:“我努力了,有遗憾就放在心里吧。谁想获得三连冠都很难。”

在7日进行的另外一项比赛中,26岁的澳大利亚女将斯金纳战胜了包括卫冕冠军、意大利名将罗西在内的众多高手,夺得女子飞碟多向冠军。她说:“现在是梦想成真的感觉。今天所有的选手都是有实力获得金牌的,只是运气站到了我这边。”

新西兰选手杰西卡·鲁尼摘得银牌,美国选手科德尔获得季军。中国选手陈芳则止步资格赛,最终获得第15名。

里约奥运会射击比赛8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将进行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飞碟多向比赛,中国队20岁小将杨浩然是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的有力竞争者。(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