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遭遇强风

2016年08月08日05: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遭遇强风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7日的里约热内卢刮起强风,正在进行的里约奥运会也受到影响,赛艇比赛不得不延期举行,游泳比赛场馆外围的幕布更是被吹开一条口子。

在奥运赛艇比赛地,风速最高达到每秒12米,远超正常比赛的风速。一些选手在训练时也出现了因掌控不好而翻船的现象。国际赛艇联合会不得不延后了当天所有比赛。

里约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安德拉达说:“风确实很大,我们已经收到来自赛艇方面的消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重新安排门票,如果观众无法在延后日期前来观赛,我们将通过信用卡退款。”

网球比赛中,除了主赛场奥林匹克网球中心因有围墙而没有受影响外,其他比赛和训练场地均受到影响。巴西网球选手托马斯·贝卢奇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如此糟糕的环境下比赛,风速太快了,比赛打得不好看。”

由于大风天气,在女子公路自行车赛进行期间,航拍的直升机为安全起见而只得暂时降落。巴哈奥林匹克公园里也因大风而变得有些狼狈不堪,公共区域餐饮区的遮阳伞被吹倒在地上。由白帐篷搭成的奥运特许商店屋顶出风口被吹得来回摇摆,导致商店暂时关门。正在进行游泳比赛的奥林匹克水上项目体育馆外围幕布还被吹出了一条口子。(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