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荷兰选手布雷戈恩夺得女子公路大组赛冠军

2016年08月08日05: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荷兰选手布雷戈恩夺得女子公路大组赛冠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公路自行车大组赛7日在美丽的科帕卡巴纳海滩落下帷幕,荷兰选手安·布雷戈恩夺得冠军。中国自行车队无人获得该项目参赛资格。

荷兰队当天有惊无险,尽管她们的领骑选手范·弗勒滕因为摔车一度失去知觉,但布雷戈恩还是将金牌收入囊中。布雷戈恩在最后一公里展现出超强爆发力,连续超越两名车手冲刺撞线,以3小时51分27秒夺冠。瑞典选手埃·约翰松和意大利选手埃·博尔吉尼分列第二、三名。

骑过三个急弯后,荷兰队在比赛最后15公里处获得领先,范·弗勒滕冲出第一集团。在这位荷兰姑娘领骑近4公里后,比赛惊险的一幕出现了。弗勒滕在一个转弯处连人带车摔到路边干涸的水渠里,头部先着地的她当时短暂失去了知觉,后被救护车接下赛道,好在暂无大碍。

自行车是一项人和器械完美结合的运动,公路赛考验的不仅仅是运动员的耐力和爆发力,同时更需要团队的整体协作。布雷戈恩赛后说:“我得感谢我的队友们,我们三个都知道奖牌就在那里,我们最后阶段得去拼啦。”

比赛从科帕卡巴纳海滩出发,全程136.9公里。这条赛道陡坡多且地势复杂,再加上中途起伏不平的石板路,被誉为“奥运史上最难赛道”。当天里约海边挂起了大风,这让比赛更充满了悬念。

2016年里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共分四个小项,分别是男、女大组赛和男、女计时赛。比利时选手阿·格雷格6日夺得了男子大组赛冠军。男、女计时赛则将在10日上演,比赛都在同一条赛道上举行。(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