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蔡振华“话疗”布鲁诺 中国女足重夺出线主动权

记者 肖赧
2016年08月08日07: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蔡振华“话疗”布鲁诺 中国女足重夺出线主动权

古雅沙的进球打破僵局、谭茹殷的超远距离吊射技惊四座,凭借两个关键时刻站出来的女孩子,中国女足以2比0完胜南非队,取得里约奥运会女足正赛首胜的同时,也夺回了小组赛出线的主动权。能够从3球完败巴西队的阴影中走出,中国女足除了自身努力外,还得益于全队在思想上的一次及时“自我修正”。据了解,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专门找到主教练布鲁诺,两人间良好的沟通实际也帮助球队对自身综合能力有了更为理性的认识,心态平和的中国女足于是收获到一场宝贵的胜利。

3球完败东道主巴西队后,中国女足上下陷入深深苦闷之中,这支曾在去年杀入世界杯8强,并在今年奥预赛连斩日、韩劲敌的新版铿锵玫瑰刚刚显现出复兴迹象,难道就被打回“二流原形”?发生在中国女足身上的心态变化被现场督军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看在眼里,在里约奥运会射击比赛场馆里,北京青年报记者巧遇蔡振华,他坦言,“中国队首战巴西队,可能还是输在了的定位有偏差上,中国女足什么水平?就现在来说,不可能也不应该把自己放在一个较高的位置上,所以,我也就这个问题与主教练沟通了一下,只是希望这支球队心态放得更平一些,然后去一场场拼。”

从昨天与南非队的比赛场面来看,中国女足摒弃了冒进的打法,在攻防两端更趋于平稳,并在立足防守的情况下找到了对手防线破绽,古雅沙打破僵局的入球方式与奥预赛她给日本队致命一击的方式非常相似,而谭茹殷超远距离吊射则让人看到中国女足技术足球的新出路。2比0完胜离不开关键球员挺身而出,当然也与教练团队及时调整球队自身定位有关。一场完胜如及时雨般拯救了中国女足,她们有理由在小组赛末战乘胜追击拿下瑞典,顺利出线。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