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林跃三战奥运 对手仍是自己

记者 刘艾林
2016年08月08日07: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跃三战奥运 对手仍是自己

在里约奥运会第三比赛日里,中国军团至少拥有4个冲击点,但最有把握的肯定依然是来自跳水梦之队。北京小伙子林跃将搭档队友陈艾森,努力捍卫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应该说不出意外的话,卫冕问题不大。这是25岁的林跃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他的目标是赢得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这同时也是奥运会开赛以来第一次有北京籍选手向冠军发起冲击,值得关注。

这场决赛的开赛时间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林跃、陈艾森组合将会顺利通过预赛进入到决赛当中。作为中国跳水队中年龄第二大的男选手,林跃是第三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2008年在北京水立方,林跃和火亮的“月亮”组合就曾在该项目上赢得了冠军,那是林跃的奥运首秀,也是他的第一枚奥运金牌。2012年在伦敦,林跃参加的是男子单人10米跳台的比赛,因为正处于发育期,他的状态有些下滑,没有能够拿到奖牌。而当时参加男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的北京小师弟曹缘却和搭档张雁全夺得了冠军,这曾经让林跃有些失落。不过林跃并没有放弃,仍然刻苦训练,终于克服伤病和发育问题,第三次站到了奥运会的大舞台上。而这八年间,曾经在男子跳台上有希望夺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其他队友一个个因为竞技状态的不稳定或者信心的不坚定而离开了国家队,比如周吕鑫、杨健、火亮等等,只有林跃坚持了下来,这份执著就值得肯定也令人钦佩。在男子双人跳台这个项目上,中国队也几乎没有敌手,林跃和广东小伙子陈艾森的对手就是自己。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