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女排次战意大利需摆正心态

记者 李晖
2016年08月08日07: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次战意大利需摆正心态

首战失利的中国女排,将在今晚8时30分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意大利队。尽管首战以2比3意外地输给了荷兰队,但中国女排并未输得一无是处。因此,只要调整好心态,那么对阵意大利便有必胜的把握。

从首战输给荷兰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女排整体发挥还算不错。除了在进攻得分上输给对手6分外,在拦网和发球上均胜出对手。总比分更是以108比104赢了对手4分。而在比赛中,中国队几名主力选手的发挥也算稳定。遗憾的是中国女排在决胜局一度领先对手3分的情况下却没能把握住机会,这凸显出队员们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的欠缺。此外,本届奥运会的排球比赛取消了技术暂停。这一变化显然让应变能力不强的中国姑娘们有些不适,导致心态起伏不定。

这些问题在首场比赛中的暴露,对中国女排而言是好事。毕竟输给荷兰,中国女排并未丧失一切。中国队必须坚信自身的实力,认识到首场失利绝非实力所致。她们目前亟须的是摆正位置、放平心态,以冲击的姿态面对每一个对手。

而在小组首轮中,意大利队不敌塞尔维亚,全队从士气上也正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因此,能否坚定信念、摆正心态,正常发挥自身应有的水平,是中国女排今晚取胜的关键所在。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