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龙清泉:再大的重量都感觉不到 要给孩子做榜样

2016年08月08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龙清泉时隔八年再次获得奥运冠军

人民网8月8日电(杨丽娜 实习生王真真)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举重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龙清泉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07公斤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里约奥运会第三金,同时创下了新的世界纪录。  

龙清泉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赛场上感觉不到重量的大小,想举起来的愿望大于这个重量(170公斤),再大的重量我都感觉不到有多重。”

时隔8年重回巅峰,对于龙清泉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次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和打破世界记录的梦想,也为自己的孩子做了好榜样。对于我自己来说,也是很惊讶,当然我也有想过今天到这一步是多么奢侈,多不容易”,龙清泉激动地说道,“感谢祖国!这一份力量是祖国给我的,感谢我身边的人,感谢我的教练,感谢我的父母,最后还要感谢我的老婆以及我的孩子,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我也要给孩子做榜样。真的,太激动了!”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