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马龙丁宁速胜启程 日本“一姐”止步32强

2016年08月08日11: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头号种子速胜启程 日本“一姐”泪洒赛场

  8月7日,中国选手丁宁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选手丁宁以4比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伊·萨马拉,成功晋级。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张寒)经过此前一日的沉寂,里约奥运会乒乓球赛场7日终于迎来多位大牌球员。头号种子马龙和丁宁在第三轮中以4:0的相同比分速胜各自对手,开启追逐个人“大满贯”梦想的征程;日本队头号女单、四号种子石川佳纯止步32强,爆出开赛后的最大冷门,赛后她在混采区内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根据规则,前16位种子选手的奥运征程直接从第三轮开始,因此排名靠前的国乒队员直到第二个比赛日才迎来在里约的首秀。面对丹麦选手格罗特,男单现世界第一马龙很快以11:3、11:2和11:3连下三局。没有退路的第四局中,格罗特表现出足够的顽强,连续挽救了多个赛点,不过马龙还是靠一记高质量的正手回球以11:9结束了战斗。

  马龙比较满意自己的奥运单打首秀。“毕竟这是自己在里约的第一场单打比赛,对场地和对手都不是特别熟悉,打成这样还是比较满意的。”他说。

  女单头号种子丁宁同样赢得顺风顺水。以11:5和11:8拿下前两局后,丁宁在第三局6:4领先时,因为发球被当值裁判认为拖延比赛时间,而被出示黄牌警告。不过比四年前更成熟的丁宁未受到影响,又以11:5和11:2连拿两局取得“开门红”。

  “第一场比赛有些紧张,不过后面在场上打的时候自己还是能够把过程做好。”丁宁说,虽然做了很多的困难准备,但总是会有一些困难是无法预料到的,她能做的就是尽量做好自己,不管碰到什么样的困难,都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头号种子强势晋级,日本“一姐“石川佳纯却遭遇“一轮游”,她在决胜局中出现腿部抽筋的情况,最终以3:4不敌朝鲜选手金宋依,由此成为当日出局的最高排位选手。

  赛后混采区内,伤心的石川佳纯抱着熟识的记者痛哭。她表示,对手的实力很强,自己在一些关键分上没有把握住。不过谈到比赛中出现的抽筋,顽强的石川佳纯表示,这对自己并没有太多影响。

  其他比赛中,13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以4:2取胜,将在下一轮中遭遇丁宁。除石川佳纯外,11号种子李洁和14号种子侯美玲成为另外两位遭淘汰的女单前16号种子选手。男单项目也爆出冷门,5号种子、中华台北好手庄智渊0:4完败给尼日利亚的阿鲁纳。水谷隼、弗雷塔斯、郑荣植和波尔晋级16强,其中郑荣植接下来要与马龙过招。

  另外两位中国队选手、卫冕冠军张继科和李晓霞将在8日登场,张继科将面对曾在韩国公开赛中战胜过自己的中华台北选手陈建安。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球队早就在为与陈建安的比赛做着准备。“这时候的张继科需要真正放下自己的身段,对手具备一定的冲击力,张继科该练的都练了,该准备的都准备了,接下来就要检验他是不是还具备卫冕冠军实力的时候了。”刘国梁说。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