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体操:美国女将全面挺进决赛 中国小丫奥运首秀不差

2016年08月08日11: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女将全面挺进决赛 中国小丫奥运首秀不差

  8月7日,中国队选手范忆琳在预赛平衡木项目中。 当日,中国女子体操队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女子预赛的比赛。 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团体卫冕冠军美国体操女队的强大果然非同一般。7日的里约奥运会女子体操资格赛中,美国队在所有项目中都拿到头名,其中团体更是以总成绩领先中国队近10分的姿态晋级决赛。

  由世锦赛女子全能三连冠得主拜尔斯领衔,有上届奥运会全能头名道格拉斯以及雷斯曼等名将出战,身着闪亮体操服的美国队闪耀全场。所有队员均没有出现明显失误,3届世锦赛豪取10枚金牌的拜尔斯更是不负众望,在带领美国队以185.238分获得资格赛第一的同时,还在个人全能、跳马、平衡木和自由操项目中以最高分收获决赛资格。

  “感觉太赞了。”完成奥运赛场首秀的拜尔斯说,“我们每个人都进入了单项决赛,我觉得我们实在不能要求更多。”

  除跳马外,美国队在其他单项中都是两人满额进决赛,而且在全能、平衡木和自由操中都是获得资格赛前两名。

  毫无奥运经验的中国姑娘们当日早场亮相。虽然以175.279分最终排名资格赛第二,但受早场压分因素以及自身发挥影响,姑娘们的单项机会有所折损。

  队长商春松没能晋级她特别在乎的平衡木决赛,世锦赛冠军范忆琳也与高低杠决赛擦肩。不过,给自己当日表现打出90分高分的王妍收获颇丰,在全能、跳马和自由操决赛中都占据了一席之地。此外,范忆琳将参与平衡木比拼,商春松获得全能和高低杠决赛机会。

  不过,出征巴西前经历了主力刘婷婷受伤被迫换人,来到里约后又出现商春松感冒发烧的状况,稚嫩的中国女队7日已经比较好地展现了她们的能力。“我们经过这场比赛,后面比赛会更好,会更放开,更享受比赛过程,”20岁的商春松说。

  值得一提的是,41岁的丘索维金娜在她的第七次奥运会上如愿晋级跳马决赛。而据她透露,她可能会在决赛中用上最高难度的动作。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