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第三比赛日看点:孙杨状态佳 体操男团志在卫冕

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
2016年08月08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关键词:中国男女篮、女排再出战 男子双人10米台冲四连冠 体操男团能否卫冕 谌利军 孙杨 傅园慧 徐嘉余

北京时间8月8日19:00到8月9日11:00(巴西当地时间8月8日08:00到24:00),里约奥运会将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一共将产生14枚金牌。中国选手将向跳水举重、体操、游泳等项目的奖牌发起冲击。

奖牌赛事:

时间:8月8日20:00 看点:男子10米气步枪 杨浩然 曹逸飞

中国“男枪”杨浩然和曹逸飞将联手出战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该项目可谓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蔡亚林、朱启南分别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获得冠军。目前曹逸飞世界排名第一,杨浩然世界排名第二,优势较为明显,他们将一起向该项目金牌发起冲击。

时间:8月9日03:00 看点:男子双人10米台能否四连冠

男子10米台是中国跳水队的王牌项目,田亮/杨景辉、林跃/火亮、曹源/张雁全为中国队实现从雅典奥运会到伦敦奥运会的三连冠。此次中国队派出林跃/陈艾森的组合,在今年2月进行的巴西跳水世界杯决赛中,他们拿到4个满分、以总分456.00分夺得冠军,实现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12连冠。林跃/陈艾森这对组合将力争续写辉煌,德国组合克莱因/豪斯汀是他们夺冠路上的强劲对手。

时间:8月9日03:00 看点:体操男团中国能否卫冕

本届奥运会,中国体操队男团的队员有张成龙、林超攀、尤浩、邓书弟和刘洋,面对日本、英国等强劲对手,中国小伙子们能否顶住压力实现卫冕,续写伦敦奥运会的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时间:8月9日06:00 看点:男子举重62公斤级 谌利军

中国队在男子62公斤级项目上派出了2015年举重世锦赛冠军谌利军。谌利军近来状态出色,在今年奥运选拔赛中以抓举151公斤、挺举177公斤、总成绩328公斤包揽三冠。谌利军原本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伦敦奥运会冠军朝鲜运动员金恩国,但后者因在2015年世锦赛中被查出使用禁药被禁赛而无缘里约奥运会,所以只要谌利军能够正常发挥,收获金牌或无大问题。

时间:8月9日09:20 看点:200米自由泳 孙杨

在400米自由泳遗憾错失金牌的孙杨势必将卷土重来,在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孙杨排名第一晋级决赛。伦敦奥运会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与韩国选手朴泰桓并列获得银牌。此番再次出战,孙杨将全力冲击金牌。他在奥运夺冠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有2015年喀山世锦赛冠军英国小将盖伊、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以及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比德尔曼。

此外,傅园慧、汪雪儿将在8月8日09:20出战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在8月9日09:30出战男子100米仰泳决赛。

非奖牌赛事:

时间:8月8日20:30 看点:中国女排vs意大利女排

中国女排首战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惨遭荷兰女排逆转,出线形势不容乐观。意大利女排首战也同样告负。狭路相逢勇者胜,中国女排只有全力拼下这场比赛,才能掌握出线主动权。

时间:8月9日06:15 看点:中国女篮vs塞内加尔女篮

中国女篮首战惨败于加拿大队,此番面对小组内实力相对较弱的塞内加尔女篮,女篮姑娘们只有战胜对手才能保有一丝出线希望。回顾首场比赛,中国女篮只有陈楠和陈晓佳发挥较好,其他队员状态不佳,经过调整后的中国女篮将力争拿下对手,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

时间:8月9日09:30 看点:中国男篮vs法国男篮

在小组赛首战中,虽然中国男篮62-119惨负于美国队,但可喜的是核心易建联和其他球员状态都还不错。面对首战同样失利的法国队,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势必将向本届奥运会首场胜利发起冲击。

此外,中国女曲将迎战西班牙女曲,首战中中国队1-1战平德国队。本届奥运会,中国女曲与荷兰队、新西兰队、德国队、韩国队和西班牙队分在A组。而本届奥运会的规则有改变,小组前四名出线,然后进行1/4交叉淘汰赛。中国女曲的第一目标是小组出线并且排名尽量靠前,然后力争在淘汰赛中赢一场进入前四名。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