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蒋效愚:北京奥运改变国人对金牌的看法 更加包容

2016年08月08日20: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欧兴荣 实习生宋昊润)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今日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留下的物质财富,至今仍在造福城市和人民,国人变得更加包容开放,对金牌的看法也改变了。

蒋效愚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北京城市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留下了全面的、长久的、深远的影响。北京奥运会提出的三大理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已经转变成北京城市发展的三个新的概念,即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城市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注意治理大气污染,改善北京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加强绿化、城市美化工作等。

蒋效愚说,通过奥运会,大约是在16个领域,30多个方面有3400多项各项措施、标准、办法,经过实践检验以后很多成为奥运经验、奥运模式、奥运标准。他说,通过奥运会的实践,不仅极大地激发了全民健身的热情,而且大家对金牌的看法,不再单纯认为体育强国就是金牌第一。“我们夺金牌也好,干什么也好,最终的目的还是要增强人民的体质,让中华民族能够强盛起来、强大起来,这方面,我觉得人们的观念在变。”

蒋效愚认为,通过奥运会,国人包容度也变大了。他举例说,竞技体育项目有很多海外军团,过去赛场上跟中国队对打的时候,老百姓都起哄,“现在,你在北京奥运会上看到什么,我们对海外军团同样给予热烈的掌声,而且北京奥运会上,当百米飞人博尔特获得金牌以后,能够全场8万多人为他唱生日歌,这在过去是根本不可想象的。通过这些反映了我们时代的进步,反映了中国人民的自信、自尊、自豪,反映了我们的包容,反映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