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蒋效愚:北京奥促会传承奥运精神 推广相关体育工作

2016年08月08日20: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 8月8日电(欧兴荣 实习生宋昊润)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今日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北京奥促会旨在发挥奥运城市的优势,传承奥运精神、财富和遗产,促进相关体育工作推广。

据介绍,北京奥促会成立于2009年,于北京奥组委解散了以后,这也是国际上的一种组织形式,每个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或者国家,都有一个相应的机构在继续传承奥运的精神,传承奥运的财富和遗产。所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组成奥运城市世界联盟,这是在国际奥委会支持下成立的组织。北京奥促会是该联盟的成员之一,还是执委单位。

蒋效愚表示,北京奥促会的工作包括四大方面,首先是发挥奥运城市的优势,为北京建设国际体育中心城市服务。比如继续为全民健身服务,从2010年开始到现在已经举办了六届北京城市体育文化节,今年是第七届,每年的8月8号到24号,都要举办各种各样的全民健身活动,集中以奥林匹克中心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为主题开展,活动内容很丰富,几十万人,这两年都是上百万人的参与,极大的推广了全民健身。

其次,北京奥促会配合体育中心城市建设,举办国际一些重要体育赛事。如曾承办过首届武博会,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北京的自行车环城赛等有关工作。除了在赛事和全民健身上,还开展了系列的奥林匹克教育,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打造平台。每年开展的“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系列奥林匹克教育活动,北京市约有一千多所中小学,至少30多万人次参与其中。还组织了青少年书法、摄影、征文等大赛,优胜者被组织到夏令营、冬令营,参观奥林匹克的故乡希腊、国际奥委会的总部洛桑等地。

此外,围绕国家大局和北京市的重点工作,奥促会还做一些服务、配合性的工作。比如说北京申办冬奥会,奥促会全力参与到前期的调研、申办报告的撰写、冬奥歌曲的征集、冬奥会会徽的评审等许多工作,并按照冬奥申委的统一部署,他们抽调了一批人到冬奥组委去工作,到冬奥申委去工作。

蒋效愚说,奥促会还要继续总结奥运遗产,让它长期的造福城市和人民。这两年,他们把奥运会的经验,比如奥运会总结报告、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重要文献汇编,还参与了北京奥运志的撰写等,编辑出版了大型画册《奥运城市》,这是其他各国机构没做过的。2014年曾专门出一个冰雪奥运城市大型画册,深受国际奥委会各方面的好评,也受到国际体育界的关注。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