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女排3-0胜意大利女排 获里约奥运会小组赛首胜

2016年08月08日21: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人民网8月8日电(温静 实习生宋昊润) 北京时间8月8日21时50分,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结束了一场焦点战役,中国女排迎来强敌意大利队。最终,中国女排以3-0的比分横扫对手,拿下里约奥运会首胜。

意大利开场状态一般,不断出现失误,中国抓住机会将比分领先至5-1,此后双方利用发球各得一分,中国依靠徐云丽的强劲扣杀将比分扩大至7-3,双方第一局都失误频出,发球失误较多,但意大利得分依旧凶猛,比分被意大利扳至8-7。朱婷令对手防守失误,中国女排三人拦网成功为中国夺回2分,比分至10-7。意大利扣杀碰到中国女排身体出界,袁心玥快攻为中国拿下一分,比分来到11-8。埃格努依靠聪明的击球为意大利女排夺回两分,此后双方互相得分,比分打至12-12。中国险些出现失误,最后依靠拦网成功防守拿下一分,意大利又因失误丢掉一份,比分来到15-13。朱婷被对手重点防守,但仍依靠强劲的扣杀拿下两分。18-16时,朱婷被惠若琪替换上场。18-17 惠若琪被朱婷替换下场。德尔科勒扣杀失误,意大利请求暂停,比分来到20-17.意大利发出战术性挑战,意大利换上了奥特拉奇。中国顽强防守逼迫对手出现失误,比分来到了21-18。23-19时意大利请求暂停。意大利发球出界挑战成功,比分来到23-20。朱婷重扣得手,中国率先拿到局点。意大利请求第二个暂停,比分来到24-21。德尔科勒扣球出界,意大利挑战失败,中国以25-2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丁霞发球失误,意大利先拿下一份。中国抓住探头球的机会拿下一分,双方11打平。朱婷连续两次发球得分,比分扩大到31。意大利防守不断出现失误,中国依靠顽强的防守将比分扩大到73。意大利依靠防守反击,德尔科雷精准拦网另意大利拿下两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此局中国发球抓住机会,拿下四分,比分来到106时,意大利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意大利抓住中国两次防守失误,将比分缩小至108。双方互相扣杀得手,比分持续交替上升。中国失误较少,顽强防守,打出了一波3-0的小高潮,将比分扩大至1510。意大利依靠凶猛的进攻反打了一波4-0的小高潮,比分缩小至1514。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挑战出界失败,比分来到1816。双方互有来往,比分来到2321. 埃格努失误令中国率先抢下局点2421。张常宁原地起跳扣杀,中国以2521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意大利队率先得分,袁心玥快攻得分,中国女排依靠对手的失误打出一波3-0的小高潮。之后的比赛,双方比赛交替上升,张常宁扣杀得分,意大利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队找到状态,将比分扩大至14-9。意大利队依靠凶猛的进攻连续得分。张常宁强攻,徐云丽借对手出界得分,20-13。意大利队出现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拿下赛点。最终,中国女排总比分3-0战胜意大利女排,拿下里约奥运会小组赛首胜。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