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双枪爆冷无缘决赛 曹逸飞:精力与心态影响发挥

2016年08月08日23: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里约奥运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 杨浩然、曹逸飞双双无缘决赛
里约奥运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 杨浩然、曹逸飞双双无缘决赛

人民网8月8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单晨阳) 北京时间8月8日晚,在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中国选手曹逸飞和杨浩然分列第9、第31位,爆冷双双无缘决赛。

赛后,曹逸飞表示自己在时间掌控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整个过程来说,还是比较努力的。结果不尽人意,我个人也比较遗憾。时间确实很紧。因为前边比赛中有一些问题,自己也在不断的调整,耗费了很多时间,而最后两发子弹还剩一分多钟的时间了。在这最后一分多钟,我的心理状态出现了波动,因为我从没看到过表走到这个数字,非常遗憾。”

谈到最后一发遗憾地打出10.0环以至于跌出前八名无缘决赛时,曹逸飞表示:“其实并不是最后一发,在之前的每一轮当中,我都出现了一些问题。我觉得可能还是精力上的问题。之前一直都是精力上的问题,一直在调整,到最后关头,之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还在一直调整,没有处理好,加上时间确实有点紧,导致最后两发分别只打出了10.1环和10.0环。”

而另一位中国选手杨浩然,在资格赛中仅列31位无缘决赛,这与他在此前的国际大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有着很大的反差。杨浩然出生于1996年,2013年便获得射击世界杯美国站比赛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同年获得国际射联世界杯系列赛(德国站、美国站、年终总决赛)10米气步枪冠军。2014年,杨浩然获得南京青奥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以及西班牙世锦赛10米气步枪冠军,值得注意的是,恰巧是这次比赛,杨浩然为中国锁定了该项目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2014年9月,杨浩然夺得仁川亚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2015年,杨浩然在世界大赛中多次摘金夺银,并屡次刷新该项目世界青年记录。然而,本次奥运会上的表现,不得不说令人大跌眼镜。

杨浩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比赛中略有紧张。“在比赛中有一些小问题,我尝试着一边打一边调整。在记分的时候感觉有些紧张,而且对自己的动作、技术等方面出现的一些问题也有些放大化,以至于发挥得不是特别好。”

在谈及本次资格赛仅列31位,是否感觉意外的问题时,杨浩然说:“来之前技术状态差一些,但是来到里约后已经感觉调整到了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了。今天本来很想打好,但是发挥得不是特别好。期望值并不是很高,因为毕竟自己很清楚最近的状态,之前也做好了打艰苦战的准备。不过真正打起来之后还是有一些紧张的,毕竟比赛的气氛在这。”

(责编:体育实习 单晨阳、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