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女佩教练茅禕勋:在失败中成长 沈晨有潜力变得更好

2016年08月08日23: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女佩教练茅禕勋:在失败中成长 沈晨有潜力变得更好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陈威华)作为中国女佩头号选手和赛事5号种子,沈晨在奥运女佩个人赛首轮出局的结果很难让她和教练茅禕勋满意。赛后茅禕勋分析了沈晨速败的原因,期望她能越挫越勇。

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沈晨当天没能打出正常水平,不太好看地被波兰的科扎丘克以15:9淘汰,比赛中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她第一次参加大赛,心理调控方面不够老到,技战术也没打出自身的特长,显得没有章法,没有底,很快就失败了。”茅禕勋分析道,“以前她和这个对手打过,之前也研究过,实际上这个对手特点不是很明显,沈晨发挥出正常水平肯定能赢。”

在首局2:8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沈晨曾将比分追至8:10,眼见翻盘有望,但之后却是一泻千里。谈到沈晨的崩盘,茅禕勋说:“比赛开始后沈晨在拉开转换,控制距离方面不太好,第二局感觉好多了,但中间的一次进攻被对手防了一剑,造成她之后进攻出剑显得犹豫,变得急躁,控制不住比赛了。”

尽管这次败得有些难看,但沈晨的实力还是摆在那的,2015年的波士顿站大奖赛冠军和亚锦赛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茅禕勋相信沈晨能够重整旗鼓。

“希望通过这次失败,她能增长更多大赛经验,今后能更往前一步,因为从她的能力看还是有潜力变得更好。”茅禕勋说。(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